加入國際認證 養蜂業再出發

 / 台中市

  台灣蜂王乳,一向外銷日本,曾經,一公斤可以賣到一萬元,不過,受到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低價衝擊,價格一路下滑,到現在一公斤只能賣三千元。台灣蜂農決定集團加入國際認證,以好品質進軍國際。

  卸臘、夾蟲、挖取,每天從早到晚,養蜂人家都要重覆同樣的動作,一點一滴收集蜂王乳,做了十幾年,蜂農說,動作再怎麼快,也要整整兩個小時,才能收集到一公斤,台灣每年生產三百到三百五十公噸的蜂王乳,一向以日本為最大市場,二十年前,一公斤可以賣一萬塊,不過,受到中國和泰國低價衝擊,價格一直滑落,到現在一公斤只能賣三千元。
  
  蜂王乳是蜜採集花粉、消化後分泌出來的一種乳狀物,由於營養價值高,只有幼蜂跟女王蜂才能吃,看著市場榮景不再,不願意認輸的蜂農決定調整方向,參加ISO認證,不但要把每一個生產步驟都清楚紀錄下來,也藉此要證明,台灣的養蜂產業,品質絕對優於其他國家。

  蜂農說台灣的蜜蜂,不像中國可能餵養抗生素,蜂王乳採集之後也會馬上冷藏,不會變質。調整方向重新出發,蜂農期許,更嚴謹的生產態度,能為台灣的養蜂事業,再創新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