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湯匙恐爆炸 不安全下架!

 / 台北市

電湯匙輕巧方便,是許多學生的最愛,但標檢局抽查市面上電湯匙,通通不符合國家標準,也沒有斷電裝置,使用不當甚至會有引爆危險,標檢局已經下令,通通下架!

電湯匙煮水,幾分鐘,水馬上沸騰,肚子餓了,電湯匙一煮,就有熱騰騰的泡麵,只是,這麼方便,但使用不慎,卻可能,出現爆炸意外!桌上這一堆,通通都是,被標檢局,驗出不合格的電湯匙,不論是漏電情形、耐壓試驗,都有問題!這些出問題的電湯匙,標檢局已經,要求廠商,立即下架,但,隨處在坊間賣場,水電五金行,還是可以輕易買得到,之所以要下架,是因為電湯匙,真的不安全,像這樣直接把電湯匙放進鍋裡煮泡麵,很可能產生爆炸。

正確使用方式,該是將電湯匙,先放進水裡,水面還要高過發電湯匙,避免空燒,只是,再怎麼小心,這些電湯匙,現在通通不合格,將依消保法,全面下架,違規販賣將被罰六到一百五十萬,要到明年三月,標撿局才會針對電湯匙訂出檢驗標準,也就是三月之前,市面上買得到的,通通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