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斷層掃描 肺癌無所遁形

由於我們的肺部沒有【快速疼痛】神經,因此當癌細胞引起疼痛時,往往病情已經很嚴重了。美國研究,強烈建議病患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病患按照指示,躺在檢查檯上一旁的醫生,打算利用電腦斷層攝影術,檢查她的肺部。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由於電腦斷層掃描,只要短短二十秒的時間內,就可以針對肺部照出六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如此一來,既使是肺部有小小不正常地方,都無所遁形。因此醫師強烈建議, 老煙槍, 或已戒煙等肺癌高危險群, 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研究數據顯示,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而發現早期發現肺癌的病患,經過治療後,有百分之九十二人機率,可以再活十年左右。沒有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的病患,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七十。不過接受一次電腦斷層掃描,大約要花費台幣一萬多元,目前病患只能自費接受篩檢。研究人員希望,日後相關單位,能將電腦斷層掃描列入健保給付項目,讓更多肺癌病患受惠。(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