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空人揮桿 小白球繞地球三圈

  您知道高爾夫球一桿最遠可以打多遠嗎?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明天將進行一次罕見的太空打高爾夫球活動,如果順利擊中球,估計這顆小白球將飛15億公里,一起去了解看看。

  俄羅斯太空人都林,現在正在國際太空站裡,加緊練習揮棒,因為再過幾個小時,他將大顯身手,在外太空上打高爾夫球。

  想當太空的老虎伍茲可沒那麼簡單,不過對一名從來沒打過高爾夫的太空人來說,可說難上加難,太空人答得很幽默,不過他真得不會打。為了加強揮桿技巧,他甚至潛到水底練習打高爾夫。

  根據計畫,都林將在一次太空漫步機會中, 站在艙外活動梯揮桿,如果順利擊中,這顆特殊設計,只有三公克的小白球,將繞行地球軌道三天,之後掉進大氣層燒成灰燼。總距離達15億公里。事實上在太空中打高爾夫這次並不是頭一遭,35年前美國太空人夏波就在月球上試過。

  這次俄羅斯太空人這次太空揮桿的活動,其實是應加拿大一家高爾夫公司委托,全部過程都將拍攝下來,將來做為廣告之用,而賺取的廣告費用將用來補貼俄羅斯相當拮据的太空經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