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勘委員建議 高鐵延後通車

 / 台北市

  根據最新消息,高鐵的通車日期恐怕會延到明年,雖然今天下午履勘委員才要召開總結會議,不過履勘委員並不看好會議結果,因為高鐵二十八項缺失並沒有完全改善,發言人楊永斌指出,不排除要求高鐵再進行兩個月的測試期,必須做到零事故,才有可能過關。

  這本是英國勞氏驗船協會在十一月七日所提的台灣高鐵的驗證報告,一本厚厚英文內容共提了五大項類別,二十八項缺失,到了十一月二十日第二次補充報告卻只剩下幾張的報告內容,二十八項缺失改善情況並沒有提及,這樣的情況,高鐵履勘委員很不滿意,因為五大項類別,包括初期僅單向十九次、台北車站整合測試和營運能力待確認、高鐵試運轉和班表測試繼續演練、須提出營運安全案件證據等,台灣高鐵至今都沒有完全改善。
  
  儘管安全認證報告出爐,但還是必須等高鐵履勘委員認可,高鐵公司才可以拿到許可證營運載客,因此,履勘委員和高鐵局以及高鐵公司人員下午將進行總結報告,不過,履勘委員對結論持保留態度,認為高鐵公司要順利得到委員們的認可,很難。履勘委員表示,下午開會時會再給台灣高鐵兩個月的測試期,也就是說從今天開始兩個月內,台灣高鐵必須要零事故,不能出任何意外,道時才有可能獲得履勘委員一致通過,拿到許可證營運。(記者陳曉卿、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