釙輻射致命 俄前特務中毒身亡

  前俄羅斯特務疑似遭人下毒命案,英國政府昨天確認死者【李維南科】體內含有放射性金屬釙210的殘餘物,目前已對另外三名出現同樣症狀的人士展開調查。

  五年前逃到英國尋求政治疪護的前俄斯間諜李維南科,23號晚間在倫敦的醫院宣告不治。英國政府調查後發現,李維南科的尿液中,含有高劑量足的致命放射線物質釙210,而且在他的家中,以及他曾經去過的壽司餐廳和一家旅館,都發現有釙210的殘留物,證明他的確是遭人毒死。
  英國政府目前正在對三名出現類似症狀的人士展開調查,懷疑這整起事件的起因不單純。上個月,一名反俄羅斯政府的俄國女記者遭人槍殺身亡,四十三歲的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南科懷疑是俄國總統普丁所策劃,於是展開調查。結果在倫敦一家旅館中毒。李維南科生前便指控,俄國政府和總統普丁就是幕後黑手,但遭到嚴辭否認。但英國政府認為,李維南科也有可能是為了詆毀普丁名譽,而自己毒死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