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測試運轉 人力吃不消

 / 台北市

  儘管高鐵還有三十一項缺失,有待改善,還得通過一個月零事故的試運轉,不過今天還是邀集媒體試乘!同行的還有,計程車公會等工商團體,先不論這樣的試乘有沒有違法,光是每天密集的試車,以現有的高鐵的人力,就已經無法負荷,也凸顯了人力吃緊的問題。

  拿著補票機,仔細巡視車廂,她是高鐵列車長,帥氣打扮下的臉龐依舊充滿稚氣,才剛上任一個多月,為了高鐵的密集試運轉,現在一天至少要輪值兩個班次。雖然客艙組員能夠適應忙碌的發車班表,但是對駕駛來說,卻可能是個問題,因為目前高鐵擁有合格執照的司機員只有三十三人,再加上輪休以及排班,每天上線的司機員只有二十二人,卻要駕駛雙向至少三十八班的列車,人力已經很吃緊,履勘委員還丟出兩個星期密集班次試運轉的難題,實在沒把握辦得到。

此外履勘委員眼中更大的問題是語言溝通,看看這些合格司機員不是德國人就是法國人,沒有人能說中文。訓練台灣司機員的資深工程師,是法國人還有比利時人,整個行控中心裡頭,也有半數是歐洲人,台灣人要完全接管高鐵,至少要再等一年,光是司機員就要接受一千三百二十六小時的訓練。最快的一批台灣司機員,明年四月才能上線,在這之前,高鐵八國聯軍的畫面,還會持續下去。(記者李慧芝、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