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安全性 履勘委員不背書

 / 台北市

  接著我們就為您還原,昨晚這場激烈爭辯的總結會議,履勘委員發言人楊永斌透露,原本審核小組,都不同意放行!但是台灣高鐵不斷討價還價,甚至連交通部長蔡堆,都前來關心!最後交通部宣佈,高鐵有條件通車,這讓履勘委員相當氣憤,他們拒絕為高鐵安全背書。

  才剛出錯,怎麼敢說安全?履勘委員楊永斌氣的連說話都在顫抖,花了一整天開了高鐵履勘總結會議,讓平常好聲好氣的楊永斌再也憋不住,原本營運組的履勘委員根本不肯讓高鐵過關,討論過後,改成試運轉兩個月,也被硬砍成一個月,但高鐵還想廬;,就是希望十二月七日如期通車,讓履勘委員氣得差點離席走人。

楊永斌指出,整場會議,高鐵公司始終沒拿出任何機電驗證合格的資料,這樣半調子,誰敢背書?原本下午五點結束後就召開記者會,又改成六點半,還是等無人,晚上八點多,交通部長蔡堆竟然匆匆趕到高鐵局,再度引發爭議,把關的人是不是帶頭闖關?最後拖到晚上十點,終於有人出來,不是履勘委員,卻是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宣佈高鐵有條件通車的結論,履勘員只能落得不斷提醒大家記得互相尊重,但總結出來了,履勘委員會也得解散,高鐵連複勘機制都沒有,高鐵的未來怎麼辦?楊永斌心涼了一大半。管不動,履勘委員也不想再管,沒有人履勘的高鐵會不會像脫了韁的野馬,通車典禮真的行的通嗎?
  
民眾的疑惑,主管高鐵的最高機關交通部長蔡堆,監督角色錯亂,一路沉默,但高鐵安全了嗎?誰來開口掛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