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媽媽粉墨登場 推動兒童閱讀

  這幾年民間和教育部都不斷在推動兒童閱讀計畫,而全國各地也都有不少的故事媽媽志工團體,但成效究竟如何?今天有一百多位故事媽媽聚集在台北市立圖書館,一起分享育推廣的經驗,也要來看目前面臨到的問題。

  現代小孩不喜歡閱讀,故事媽媽就演給你看。這群汐止的故事媽媽為了推廣閱讀,兩年多前成立了這個媽媽劇團,要以生動有趣的戲劇引發小朋友打開書本的興趣。媽媽們很有成就感的說,凡是她們演過的繪本或是故事書,在圖書館的借閱率就會大為提高。

  目前台灣各地像這樣的故事媽媽團體一共有三百多個。這麼多民間的媽媽投入在推廣閱讀上,但社會上能給予資源和政府配套政策,相對上卻是顯得薄弱,學者指出,各地方圖書館的人力缺乏是個問題,中小學裡圖書館的採購辦法也是問題。

  特地從嘉義布袋來的新岑國小小朋友,把他們在閱讀上的心得變成了一齣戲,演得讓現場的大人們笑得很開心。不過從現場參加的志工看來,媽媽們占了大多數,主辦單位毛毛蟲基金會也呼籲,閱讀不分男女,希望爸爸們在忙碌工作之餘,也能多點時間陪伴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