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視線死角 就在車前.後方

 / 台北市

  說到致命的視線死角,我們實地丈量發現,小朋友只要身高在一百公分以下,要是跑到娃娃車前面或後面,駕駛根本看不到!怎麼預防發生意外?我們的報導。

  每次下娃娃車,總是有調皮的小朋友愛亂跑,我們做個測試,讓身高一百一十公分高的王小弟弟,就站在車子前面,而我們坐上駕駛座,發現根本看不到王小弟弟身影,除非他舉高一隻手,才知道前面有人。如果王小弟弟再跑到車後,也是相同的情況,從後照鏡根本就看不到,有小朋友站在車後,這時候如果突然倒車,就會發生意外,再加上,右邊的後照鏡,離駕駛座比較遠,看出去,就是會有視線上看不的死角。最小心,就是像黃姓司機一樣,起步前先下車檢查。

  小朋友不懂危險,而家長必須要注意的就是,讓小孩養成與車子保持安全距離的習慣。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家長怎麼牽手很重要。不管大車小車,都會有視線死角,開車的人要小心,家長更要多留心,像訓練小朋友靠近車子時,舉手的一個小動作,就能少一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