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准通車 最快元月初營運

高鐵准通車 最快元月初營運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昨天是平安夜,交通部也送了一個大禮給台灣高鐵,經過三個小時的會議,交通部宣布台灣高鐵過關,最快今天就會發放【營運許可】給台灣高鐵,元旦當天就可以通車。

  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帶頭,高鐵局長,路政長排排坐,這場攸關高鐵通車與否的會議,沒有履勘委員列席,交通部輕鬆做出決議。一周內發出營運許可,同時公告票價一個星期就可以營運,也就是說,高鐵最快元旦就可以通車,但到底履勘委員所關注的安全問題,台灣高鐵真的都改善完成了嗎?

事實上,日籍專家所關注的內容,只有一個月零事故試運轉,一周九十分鐘的密集班次發車測試,以及勞氏認證機構的三項限制,也就是台北站暫時無法通車等等,卻沒有提到履勘委員所關注的核心機電,以及號誌問題,這樣的安全是真的安全了嗎?履勘委員不願背書的,媒體求交通部次長何煖軒替台灣高鐵背書,不過就在這個關鍵時刻,交通部次長沉默了。(記者莊志成、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