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自閉兒 過來人經驗談

在台灣自閉症兒童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大約每166個孩子中,就有一人被診斷出是自閉兒。醫學界至今無法知道自閉症的成因,也就無法有效治療。不過美國一對夫妻,生下兩個自閉兒,但卻勇敢面對,要幫孩走出封閉的世界。

這對活潑可愛的兄妹,哥哥八歲、妹妹七歲,看起來和其他小朋友沒什麼不同,但兩個人卻都罹患自閉症。雖然症狀輕微,外人看不太出來,但他們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小孩有些行為就是和正常小孩不一樣。

所謂的自閉症,顧名思義,就是患者有社交上的困難,關閉在自己的世界。自閉症成因還是一團謎,目前醫學界只知道大概是基因造成的。

讓醫學界吃驚的是,罹患自閉症的小孩越來越多,每166人就有一個是自閉兒,而且男生罹患人數是女生的四倍,不過女孩子的症狀通常比男孩子來得嚴重。而由於沒有有效的療法,自閉兒的父母親比一般人辛苦。不過,貝茲夫婦卻甘之如飴,認為在照顧的過程中,成長了不少。

貝茲夫婦另外還兩個一歲和兩歲的小孩,目前看來沒有自閉症的症狀。他們希望小孩健康,否則恐怕要面對更大的挑戰。(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