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電線短路 還是不算事故

 / 台北市

  原定下週五,元月五日試營運的台灣高鐵,又出狀況!高鐵板橋到台北的隧道路段,因為施工不慎,造成架空電線短路,導致北上列車,交通中斷,列車誤點十多分鐘!不過台灣高鐵澄清,這並不影響通車!交通部也說這樣的疏失,在所難免!二十八日中午十二點多,就在高鐵正在運行的時後,突然發生斷電現象,列車一片漆黑,經過六個小時調查後終於發現。雖然事後發現斷電原因,卻也讓北上線交通中斷,造成北上列車誤點十多分鐘,雙向列車全改行駛南下線。眼看,高鐵就要在正式啟用,卻還是傳出這樣的意外,交通部這樣回應。

交通部口中的小疏失,按照台鐵的標準,應該已經是大疏失。但高鐵公司表示,高鐵沿線每一公里,就會有一個壓接頭,以油壓方式,連接兩端線路,有可能是承包商在調整架空線,不小心讓壓接夾,產生鬆脫,將會追究承包商的責任。在二十八日夜裡十一點二十五分全線收班後,已經搶修完成,目前高鐵試車已恢復正常。(記者連源濱、劉怡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