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二二八研討 彭明敏:公開檔案

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今天(23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了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表示,二二八事件並沒有結束,政府除了正式道歉,並且有責任公開所有機密檔案,讓史學家釐清責任。來看華視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華府的報導。

  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研討會,二二八的紀錄影片也轉換成英文,將事件的經過播放給美國學者專家參考。許久沒有公開露面的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特別出席研討會;彭明敏認為,二二八已經過了一甲子,卻連當初「誰下令槍殺台灣百姓」、現在仍然是謎。他說民進黨政府不該只是賠償罹難家屬就算了結,還應該公開所有檔案,讓史學家釐清責任。

  在研討會上,彭明敏表示,二二八事件同時是台灣獨立運動的開始;對於陳總統推動包括國營事業改名的台灣正名運動,他說這個代價政府值得付出。

  出席這項研討會的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則預期,接下來的台灣正名運動,儘管中國企圖透過美國施壓,但成效應該不大;台灣內部對正名的討論才會是重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