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泡沫化?全球股市應聲倒

  全球股市度過了黑暗的星期二!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在一天之內狂瀉百分之九,創下單日最大跌幅。全球股市應聲倒地,歐亞股市跌幅深達百分之二,美國道瓊指數盤中更一度狂跌五百點。

  中國上海股市前天才歡慶指數首度站上三千點,沒想到隔了一天到昨天,就從開盤的3048.83點,一路狂瀉,最後以2771.79點坐收,跌幅深達8.84%,創下10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深圳股市同樣淒慘,也暴跌了9.29%。一億美元的資金就這麼從市場蒸發,投資人形容彷彿經歷了【冰火兩重天】。
  原本對全球股市毫無影響力的中國股市,隨著中國經濟地位的舉足輕重,這次重挫立刻在全球各地引發骨牌效應。香港和東京指數應聲下跌,歐洲的英國、法國和德國股市也都跟著重挫百分之二以上。紐約道瓊指數更慘,盤中一度暴跌五百點,收盤前稍微拉回,但還是重挫了415點,收在12216點。
  西方投資人士則認為,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泡沫的破裂,是導致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中國去年股市上漲將近一,引爆全民吵股熱,不過中國政府卻擔心經濟過熱,現在果然出手管制。投資人還擔心,中國政府很可能會進一步加強對股市投資的限制。對投資人來說,金豬年一開春,還真是挺難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