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一千萬 中船悄悄正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延用了三十四年的中國造船公司,為了配合正名運動,中船精神指標的三百五十頓大吊車,已經悄悄改名:從「中國」改成「台灣」。而光是改大吊車上的字就耗資一千萬。勞方擔心改名會影響勞工獎金,還要經濟部掛保證才安心。

  高八十七米的中船大吊車正在用白色油漆漆上台灣兩個大字,後方的大吊車上CHINA的英文名字也將要改成TAIWAN。光是改這些字就要千萬代價。資方認為還算便宜,但是勞方可不這麼想;他們擔心這千萬元會不會從員工獎金提撥,還發文要求經濟部給他們一個保證。

  經濟部回文,保證不會換員工;所以員工沒有太大反彈。不過,按照程序,這正名運動在經過董事會通過以後,應該還要再開股東會,股東同意才能動工。怎麼股東會還沒開字就先改了?官股大於民股,所以跟著政策走,中船表態得很明顯。而且就連中船制服上的字也要消失,改成英文CSBC。中船大道、中船消防車,這些字眼都會走入歷史。員工說以後請叫他們「台船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