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 勇奪柏林金熊獎

  中國導演王全安的電影【圖雅的婚事】,在農曆新年期間,得到德國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這部以內蒙古婦女為主題的電影,反映出中國社會迅速變遷的同時,窮困地區生活的艱辛,因此受到評審的青睞。

  中國導演王全安的電影【圖雅的婚事】,打敗其他二十二部競爭影片,拿下今年德國柏林影展的最高榮譽【金熊獎】。這是繼去年九月,中國導演賈樟柯執導的【三峽好人】奪得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後,又一部中國影片獲得的歐洲大獎。
  故事是發生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一名年輕婦女圖雅,被迫與殘疾的夫離婚,她不斷尋找願意娶她並一起照顧前夫的男人。雖然身在快速變遷的中國,但倔強的圖雅終於拒絕誘惑,留在大草原上。
  艱苦窮困的生活,禁不起迅速的社會變遷,這是目前中國大多數鄉村地區的寫照。已經擁有三座影后獎項的中國新生代女演員餘男,來自遼寧大連,卻能成功詮釋困境中求生的內蒙婦女,已經受到國際大獎的肯定。
  由於頒獎典禮正值中農曆年除夕,因此對於王全安導演和演員們來說,可說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