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亭機場 華信三月起恐停飛

  花了五億多元興建的恆春五里亭機場,不堪高鐵搶生意,華信航空已經決定三月起停飛。原本一星期只有三天班次的,台北恆春航線,如今班次更少了,飛機不來了,留在航站裡的廿餘員,還是照常上班,一年就要耗費上千萬的人事成本。

  這是今天的五里亭機場,沒有班機的平常日,大廳空蕩蕩沒旅客,只有服務員不知該做什麼好,一個禮拜有四天恆春機場都像在唱空城計,想搭飛機到台北。華信只有星期天一班,復興星期六、立榮星期一,想從恆春飛台中,很抱歉,華信只飛過五個班次就停飛,復興立榮怕虧錢根本沒設航班。班次少,有客滿嗎?就算是旺季,載客率高達九成,一個月也只有二千多人次,平均一年的載客量就是二萬多人,營業額一年頂多五千多萬,不符成本,目前傳出華信航空,醞釀要在三月停飛台北飛恆春班機,不過地方人士已經先反彈。

  五里亭機場缺乏夜間導航系統,還有磚窯廠煙囪阻礙航線,加上配合軍方射擊每週三停止起降,落山風太大和過短跑道,都讓機場一年歇業至少五十二天。為了兌現政治支票蓋的機場,九十三年一月十日風光啟用,現在成了航空業者亟欲擺脫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