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劇毒鍋! 表層含致命物

  中國又出現黑心貨。在超市大賣的炒菜鍋王,廣告中號稱使用錳鈦合金的太空梭材料,不但不起油煙,長期使用還可延年益壽,不過最近卻被踢爆,這個鍋,幾乎沒有所謂的錳鈦合金,而且表層塗料還有致命化學物質。

  這個號稱無油煙又不沾鍋的炒菜鍋,被店家聲稱使用錳鈦合金和中國特產的紫砂,可以產生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長期使用能夠養顏美容,延年益壽。

  但是民眾才買來使用後沒多久,就發現它不斷脫落掉屑,斑痕累累。再進到這家位在浙江的工廠一看,才發現所謂健康紫砂鍋的生產,竟然是用鋁片放入化學藥劑中氧化,再噴上一層糊料,冒充成假的合金不沾鍋,而所謂的天然紫砂成份,也是用噴漆噴出來的顏色。

  經過上海學術機構解析鍋底成份之後赫然發現,鍋底中錳的含量為百分之零點六七,鈦的含量只有百分之零點一三,加起來還不到至少百分之五十的標準值,當然稱不上是合金,不過更可怕的是,鍋底還化驗出含有毒物質,拿來炒菜不僅不能延年益壽,還有致命危險。民眾如果到中國買鍋,請特別注意。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