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爆炸 舊金山高架橋坍塌

  美國加州、舊金山通往【奧克蘭】海灣大橋的高架道路,當地時間29號深夜,發生油罐車車禍引發爆炸意外,強大的爆炸威力,把高架橋的上層,長達230公尺的路段,整個炸塌,所幸,意外發生並非在交通峰時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從空中往下看,長達230公尺的橋面,完全坍塌到下層橋面上,彷彿1989年舊金山大地震的歷史重演。美國當地時間,29號深夜3點45分左右,一輛滿載8600加侖燃料的油罐車,行經舊金山通往奧克蘭海灣大橋的高架道路時,失控撞上一根主要橋柱,引發大爆炸。
 
  強大的爆炸威力,將上層陸橋炸塌。熊熊大火直衝雲霄60公尺,照亮整個舊金山夜空,並且引來他高架橋上的駕駛人下車觀看。所幸,事發當時,正值深夜,車流量相當小,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油罐車司機,只受到輕傷,並無大礙。

  由於坍塌的路段,距離海灣大橋,還有800公尺,而且有另一條高速公路可以連接到海灣大橋,因此海灣大橋本身並未封閉。不過舊金山和奧克蘭之間,每天有五十萬輛的通勤車潮,因此舊金山的交通,勢必會受到重大影響。(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