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達佛大屠殺 全球串連示威

  北京的奧運扯上了蘇丹達佛的種族大屠殺!由於中國政府是蘇丹原油的最大客戶,而且還出售軍備武器丹政府同是蘇丹大屠殺的幫兇。昨天的【達佛行動日】全球首都串連大示威,人道團體因此大聲疾呼,制北京奧運,別讓應該是象徵人類團結和諧的奧運,變成【大屠殺奧運】。

  從義大利的羅馬,到英國的倫敦,到美國的華府,在蘇丹達佛大屠殺四周年的日子,人權團體發起【達佛行動日】,在全球各國首都舉行串連大示威,呼籲國際社會正視蘇丹達佛種族大屠殺的慘劇。

  蘇丹內戰爆發四年來,當地阿拉伯民兵,至少屠殺了二十萬名非回教徒,還造成兩百五十萬難民潮。中國不但向蘇丹購買石油,並賣軍備給蘇丹。更在聯合國利用否決權,阻止制裁蘇丹政權的議案。人道團體指責中國形同蘇丹大屠殺的幫兇。曾四度造訪蘇丹的美國女星米亞法蘿,更大聲疾呼抵制北京奧運。

  北京奧運對中國政府來說,是展示國威、樹立新形象的王牌,絕不容許有污點。抵制奧運,茲事體大,迫使中國改變態度,頻頻派遣特使團造訪蘇丹,不再不聞不問。示威群眾拿著紅色的沙漏,代表時間的緊迫,性侵、謀殺、虐待的慘劇,天天在達佛上演,四年的苦難,當地難民希望能盡快劃下句點。(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