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塊錢 越南貧童要上學!

  10塊錢能做什麼?在台灣,還不夠買一瓶礦泉水,但是在越南,卻可以讓一個幼童,上一天的幼稚園,同時吃一頓營養午餐.台灣至善協會,發現在越南,有很多幼童都沒錢上學,所以發起圓夢計畫,希望募集大家的愛心,讓越南的貧童,能夠用教育,改善一生的命運。

  她是小小,一家七口,全都住在漁船上,她很想去幼稚園讀書,但是每天只賺30幾塊的爸爸,根本負擔不起2塊錢的學費,和8塊錢的午餐費.讓第一次到越南的張素貞,心中非常難過。

  在越南,有太多太多的幼童,生活在貧困的環境裡,因為沒錢上學,所以失去用教育來改變貧窮的機會,至善協會發現這個問題之後,三年來已經在越南蓋了七所幼稚園,但是數量還是不夠。幫助別人有時候真的很簡單,每個人付出一點愛心,就可以給無數的小孩,希望和夢想.至善協會請大家一起發揮愛的力量,讓每一個想讀書的小孩,都不會被遺忘.記者 鄭富元 姜竹祥 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