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爆內線交易 港商夫婦涉案

  這個月初媒體大亨梅鐸出價五十億美元要收購【道瓊公司】,造成道瓊公司股價大漲近六成。現在傳出有人事先獲得消息,在上漲前大量買進道瓊股票,獲取八百多萬美元的暴利。而涉案人是【香港萬眾話前執行董事】、【梁家安】和她的先生。美國證交委員會已經對兩人提出告訴,美國金檢當局準備約談梁家安夫婦,調查這起跨海買股的內線交易案!

  照片中這位長相清秀的女子,就是這起跨海買股內線交易案的女主角,名叫【梁家安】,是【香港萬眾電話前執行董事】,她的父親是香港富商、梁啟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梁家安和先生王勤競,在四月十三到三十號期間,根據香港最大銀行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提供的內線消息,在道瓊股價還沒有大漲前,以一千五百萬美元大筆買進四十一萬五千股的道瓊公司股票。

  五月二號,傳出媒體大亨梅鐸準備以五十億美元收購道瓊公司,道瓊股價因此大漲百分之58。已經事先買進道瓊股票的梁家安夫婦,這麼一轉手,荷包裡立刻多了八百多萬美元。

  不過,兩人不尋常的跨海買股,早就被美國金檢當局盯上。現在不但金檢當局要約談他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已經正式向曼哈頓地方法院提出告訴,控告兩人違法內線交易。如果罪名成立,梁家安夫婦的八百多萬美元獲利,不但得全部吐出來,還要繳交大筆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