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隻斷食嘔吐暴斃 廣東驚傳豬瘟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廣東省雲浮市發生集體豬隻暴斃事件。報導指出,雲浮市豬隻養殖場出現不明原因豬瘟,致使豬隻相繼死亡。目前已有300多頭豬隻暴斃,至少1300頭受感染。

  遭受瘟疫病情,引發豬隻集體暴斃的地區,主要是在廣東省雲浮市的思勞鎮。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四月初,思勞鎮陸續傳出養殖場豬隻死亡的消息。當地養豬戶表示,豬隻先是出現不吃飼料、嘔吐等症狀。到目前為止,思勞鎮全鎮已有300多頭豬隻死亡。

  由於有不肖業者,將染病的死亡豬隻任意丟棄到河流裡,造成疫情蔓延至鄰近的【高要市】,已知該市已有1000多頭豬隻受感染。這波不明豬瘟立刻衝擊到豬肉市場。原本門庭若市的豬肉攤販,現在一個顧客有沒有,老闆閒到發慌

  當地衛生單位表示,這波豬瘟不會引發人畜互相傳染的疫情。目前,檢疫人員已採回樣本進行化驗,查出豬瘟發病原因。另外,也對出現病豬的地點,進行消毒,阻止疫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