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抗議去度假 薩柯吉飽受批評

  法國總統當選人薩柯吉,星期一到馬爾他島度假,住在豪華遊艇上,享受地中海的陽光。而就在這個同時,巴黎連續四天出現反薩柯吉的示威活動,最後都是以衝突收場。雖然薩柯吉已經在星期三晚上返回巴黎,準備就任新職。但是他選在這個時候跑去度假,引來「不知民間疾苦」的批評聲浪。

  這是最美好的時刻,也是最糟糕的時刻。大約四、五百名學生,九號再度走上巴黎街頭,他們封鎖了通往索邦大學的馬路,高呼口號,反對薩柯吉的高等教育改革政策。結果無可避免地,示威學生和鎮暴警察發生了肢體衝突,導致有一百多名學生被捕。

  事實上,自從薩柯吉在上星期日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勝車之後,巴黎和法國其他城市,就接連四天發生反薩柯吉的騷動,雖然情況並未失控,但已經搞得法國民眾人心不安。然而薩柯吉卻選在這個時候,跑到馬爾他島度假,住在媒體大亨波羅爾借給他的遊艇上。

  利用難得上岸慢跑的機會,薩柯吉告訴記者,他這次度假純粹是為了調適激烈選戰之後的疲憊身心,天經地義。至於豪華遊艇,也只是朋友之間的情誼,沒有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薩柯吉已經在星期三晚上返回巴黎,他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