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首訪拉丁美洲 巴西總統相迎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九號抵達巴西,展開就任教宗後,首度的拉丁美洲訪問。五天的行程中,教宗將主持多場露天彌撒,並參觀戒毒戒酒中心。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的座機抵達巴西聖羅國際機場,立刻受到熱烈歡迎。巴西總統【盧拉】以及夫人,親自來到機場接機,與教宗握手,表示歡迎。這次的巴西之旅,是教宗本篤16世上任兩年,首度訪問拉丁美洲。訪問期間,教宗本篤16世,將前往多個城市訪問以及出席【阿帕雷西達】的拉丁美洲主教會議開幕儀式。

  在全球十一億天主教信徒中,南美洲佔了將近一半,而巴西更是全球最多天主教信徒的國家,不過,根據最近一項民調顯示,巴西的天主教徒已從十年前佔全國總人口的74%降至64%。因此,教宗本篤16世此行的主要目的,在於如何解決拉美信徒人數日益減少的課題,並解釋天主教反對墮胎的立場。另外,教宗來將主持多場大型彌撒,預計將有數十萬的信徒參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