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陷泥淖 農民手到擒來

  南投草屯分局警方破獲一起在中寮山區盜伐珍貴樹木的案件,以李姓嫌犯為首的三人盜伐集團,先到霧峰偷來一部小貨車當作犯案工具,再開往中寮運送盜伐的龍柏、七里香、山茶花等園藝木材,李姓嫌犯離開時車子不小心陷入泥漿中,被準備工作的農民發現,報警圍捕。

  七八位民眾手拿棍棒要求上山盜木的嫌犯下車,嫌犯一臉錯愕,趕緊辯稱只是來協助拖車。而這輛蓋著帆布的小貨車,車上滿滿都是剛從山上盜挖下來的龍樹,地上還清楚可見用來綁木材的鐵絲繩子等工具,農民表示這些嫌犯有先來勘查過地形,並已選定目表樹木切斷樹根的動作了,如不快移植這些樹可能枯死。

  警方隨後也上山蒐証,取出的30多棵高價值園藝木材,裡面有龍柏、七里香、山茶花和九芎樹等數種,最貴的市價至少10萬元,估計市價達上百萬,警方表示嫌犯將變賣贓物的所得全部買毒品吸食,還好被上山工作的農民發現,即時阻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