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熊闖民宅 圍捕全目擊

  美國有些郊區住宅,常會有野生黑熊闖進尋找食物。當警方追捕時,為了不傷害到黑熊,往往傷透腦筋。而美國警察,使用了那些撇步呢?一起去看看。

  這隻九十公斤重的大黑熊,在民宅後院附近亂撞,嚇壞附近居民,趕到的警察對牠發射麻醉槍,受到驚嚇的黑熊立刻爬到樹上避難,由於麻藥生效,牠開始昏昏欲睡,警方趁機在熊掌套上繩子。果然,黑熊一睡著,失去重心,跌了下來,所幸有繩子吊住,有驚無險,救了牠一命。不過先前有隻熊,就沒那麼幸運,直接摔在地上。事實上,一般來說,警方追捕闖進住宅區的熊隻時,都會做防護措施,四年前這隻大黑熊從樹上掉下來時,剛好摔在被彈簧床上,彈起來的高度足足有一個人那麼高。

  另外紐澤西,警方追捕這隻黑熊,則是掉在一張網子上,也平安無事。這些熊被抓到的黑熊,之後都被送到附近保育區野放。不過這些被抓過的黑熊,未來,會不會再闖入住宅區,警方也不敢保證。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