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諷立委 黃立成無罪!

  歌手黃立成,不滿立委修改【著作權法】,認為助長【非法下載】,因此創作歌曲【報應】,不過歌詞影當中,射立委收受【業者好處】,被【邱議瑩】等人,控告【妨害名譽】,下午法院宣判,【黃立成無罪】,法官認為,法官認為做歌罵人固然不可取,但病沒有構成【妨害名譽】,因此判決【黃立成】無罪。

  就是這首報應,讓黃立成吃上官司,歌詞影射立委修改著作權法,是因為收了業者的好處,前立委邱議瑩等人,因而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黃立成跑了半年多的法院,終於獲判無罪。無罪判決讓黃立成很高興,不過提告的邱議瑩,心情可就大不同了。儘管被影射的前立委不服判決,不過法官明白表示,報應的歌詞,主要批判對象,是提供非法下載的業者,沒有誹謗立委的實質惡意;不過法官也指出,黃立成在歌詞中,懷疑立委被收買,用詞不恰當,還是希望創作者要自律,以免帶給社會大眾錯誤的認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