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豪雨.龍捲風 美天災不斷

  美國這幾天可說是天災不斷,上星期才發生龍捲風襲擊,接著又有連日豪雨,而前天加州洛杉磯,又發生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森林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火,讓324公頃林地付之一炬。

  疑似民眾亂丟煙蒂,發的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八號夜晚,熊熊大火,直衝雲霄,照亮整個洛杉磯夜空,打火兄弟不眠不休,持續監控火勢燃燒情況。入夜之後,氣溫驟降,火勢初步受到控制。到了九號上午,原本像火山噴發,熔岩四處竄流景象,已經不見,只剩下零星火點,不過,濃濃白煙,仍籠罩整個洛杉磯上空。洛杉磯消防當局,出動六百名消防員與多架直升機,全面滅火。

  目前,這場野火,控制了40%,暫時撤離的居民,已經陸續返回家園。而一度遭大火威脅的著名好萊塢字母地標,終於確定安然無恙。鏡頭轉到中部的密蘇里州。因為連日豪雨,河水暴漲的密蘇里河,造成沿岸鄉鎮一片汪洋,部份低窪地區,積水深達210公分。居民同心協力,填裝沙包,放在房屋外頭,避免河水衝入室內。

  至於,上星期慘遭龍捲風重創的堪薩斯州【葛林斯堡鎮】,重建工作持進行,總統布希在送走女王之後,九號搭機乘直升機前往災區探視,給災民加油打氣,承諾政府會全力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