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人血問世 盼有效解決血荒

  塑膠發明到現在,今年剛好滿一百年,而塑膠製品的用途也越來越多樣,英國有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以塑膠分子製成的人造血,希望可以解決血荒問題。

  這件神奇的滑雪衣,只是這場塑膠百年展的展品之一,從一塊塑膠的出現,到現代化的手機,塑膠製品在過去一百年來的發展日新月異,不管是老人的假牙,還是小朋友的芭比娃娃,通通都看得到塑膠的存在。連現代科技也少不了塑膠,可別小看這一罐不起眼的深色液體,它可是英國科學家花費五年時間,利用塑膠分子製成的人造血,具有跟血紅素一樣的攜氧功能,而且重量輕便於攜帶,可以有效應付緊急狀況。而且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塑膠人造血不需要冷藏保存,加上有效期間長,功效比真正的人類血液還要好,未來只要能夠大量生產,將有助於解決血荒問題。

  除此之外,這場展覽還有一個焦點,就是這輛由日本豐田汽車研發的單人座概念車,不僅外型摩登新穎,而且車身添加紅麻植物纖維,重量只有一百八十公斤,徹底顛覆塑膠危害環保的觀念,也象徵二十一世紀的塑膠製品邁入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