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男童抗癌 獲普立茲攝影獎

  廿張照片,如何記錄一個癌末病童,人生的最後十一個月?二○○七普立茲獎專題攝影得獎作品述說的是,一個單親媽媽如何展現勇氣,陪著十歲的兒子走完他人生最後一段路。

  打著赤腳的辛蒂,用輪椅推著德瑞克在醫院走廊上假裝飆車,讓兒子暫時忘記待會兒要抽骨髓的疼痛。當辛蒂得知德瑞克必須接受手術,移除下腹部的腫瘤時緊緊的抱住生病的兒子,動手術的前一天,母子倆在醫院的中庭享受陽光,這時候德瑞克臉上充滿了笑容。

  十一歲生日之後不久,德瑞克開始接受放射治療,醫生用墨水在德瑞克的身上做定位。二○○六年二月六日,醫生告訴辛蒂做最壞的準備。此時辛蒂強忍的眼淚,不願將事實告訴德瑞克。反而是德瑞克試著要逗媽媽開心。沒想到德瑞克可能永遠沒有機會開車,辛蒂決定讓他享受一下操縱方向盤的樂趣。也是在這一天,辛蒂首次和安寧病房接觸,因為,德瑞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辛蒂和醫生試著勸德瑞克接受進一步的放射治療,但是德瑞克不願意,他只是哭著說:「媽,我不要了,我不要了,我要回家。」即使情況越來越不樂觀,辛蒂和德瑞克仍然把握每一個可以開心的機會。四月以後,德瑞克的狀況越來越差,腹部的腫瘤讓他的身材完全變了形,而頭部的腫瘤更讓他失去平衡與方向感。二○○六年五月的第一個週末,辛蒂舉辦了一場為生命而跑的慈善募款活動,德瑞克笑得很開心給了媽媽一個熱情的吻。最後德瑞克連說話的能力也失去了,房裡的牆上貼滿了同學寫的卡片,母子倆準備出門去散散步,這一天,是德瑞克最後一次出門。安寧病房護士準備為德瑞克注射鎮靜劑,一切就要結束了。

  二○○六年五月十日,在家人的環繞下,德瑞克平靜地離開人世。得年十一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