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遭斷電 病婦枉斷氣

  紐西蘭一名必需仰賴呼吸器維生的婦女,因為沒有繳交160多塊紐幣,相當於四千多塊台幣的電費,被電力公司斷電。結果,這名婦女,因呼吸器停擺而死亡。而且,電力公司明明知道婦人的病情,還是強行斷電。

  佛洛莉的先生,抱著她生前的照片,眼淚不停往下掉。四十四歲,住在紐西蘭奧克蘭的佛洛莉穆利亞加,今年二月因罹患嚴重的心肺疾病,必需仰賴呼吸器幫助她吸呼。正因如此,佛洛莉無法繼續工作,家裏財務狀況陷入窘境,經常遲交電費。電力公司因為他們積欠了一百六十八塊四毛紐約,相當於四千多塊台幣的電費,於是上門斷電,不料卻讓佛洛莉送了命。

  佛洛莉的兒子指出,電力公司技術人員上門斷電時,根本就很清楚佛洛莉是仰賴呼吸器的重症病人,卻不顧情理,照樣斷電。造成佛洛莉吸呼困難,兩個小時後去世。電力公司目前,正深入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而警方也已經針對事件展開調查,希望儘快釐清責任。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