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訪東京 神社行程成謎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傳出他有意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他的哥哥,上午有大批媒體守候在靖國神社外頭,不過等了一上午,李前總統沒有出現。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下午一抵達東京就拋出這顆震撼彈,這趟日本行不排除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他的哥哥-李登欽,李前總統八十四歲高齡再度造訪日本,可能也是最後一次,順道參拜哥哥,基於手足之情不難理解,但他的哥哥李登欽為何被奉祀在象徵軍國主義的靖國神社?

  事情要從一九四三年的這張相片說起,站在後排高的是李登輝,旁邊的李登欽當時還是警察學校的學生,日本名字叫岩里政男的李登輝比李登欽小兩歲,他的哥哥叫岩里武則,同一年加入第一期海軍志願役士兵,一九四三年二戰末期,他隨日軍出海,在馬尼拉灣遭到美軍炮擊,跟著軍艦沈入海底,戰後就一直被奉祀在靖國神社,李前總統此行可能前往參拜的消息傳回國內,立刻引起國民黨立委嚴辭抨擊!

  李前總統這一趟落腳在東京大倉飯店,巧的是,就在剛剛入住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進入飯店,外界猜測兩人可能在飯店內有一場短暫的密會,對於李前總統可能參拜靖國神社,安倍強調尊重個人意願,一般預料,參拜之行可能就在這一兩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