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男子搭機 美加捷拉警報

  一名帶有致命性結核菌的男子,搭機往返美洲和歐洲,現在,美國、加拿大、還有捷克政府,正全力清查,是否有其他乘客,也染上這要命的結核桿菌。美加捷克政府全面清查5月12日法航385航班,以及24日捷克航空104航班旅客和機組員的下落和健康狀況。

  這些旅客機組員、因座位關係或工作關係近距離接觸過一名罹患廣泛抗藥性結核桿菌的男子。由於這種結核桿菌傳染性高、致命性高、第一線和第二線的藥物全都治不了它,因此美國執行40年來頭一次的隔離令。

  讓人氣結的是:這名男子明知有病不得搭機旅行,但為了到希腊結婚,竟搭機從美國飛到法國;完婚之後又到義大利羅馬度蜜月。後來因怕不治療會死,才考慮回美國治病;由於擔心被列入飛航的黑名單,不能直接搭機返美,因此他採取迂迴策略,從義大利羅馬改道捷克布拉格,搭上往加拿大蒙特婁的班機和美加之間的通勤班機,回到美國。這一惡搞,把更多無辜的人拖下水。好的是他身上的結核桿菌病菌濃度不高,讓人安心一些。

  美國衛生單位雖不會起訴這男子,不過他得像這名不顧他人死活的肺結核病人一樣關在形同牢房的隔離室裡待上十個月到一年。衛生單位認為最安全的作法就是讓他與世隔絕,不准跟任何人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