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悲劇剛過 舊遊覽車又解禁

 / 台中市

  去年梅嶺遊覽車翻車,造成嚴重傷亡,交通部因此規定車齡超過十二年以上的遊覽車不能行駛五百公尺以上的山區,更禁止跨縣市載客,不過由於全台老舊遊覽車輛多達四千輛,這麼一限制,業者抗議生意做不下去,透過民代施壓,立法院昨天又翻案,這項規定暫緩實施。

  來到遊覽車業者的停車場,現場停了好幾輛車齡超過八年的車子,由於老舊車子不能跨縣市載客,一輛輛遊覽車不是變成學校校車,就只好改成市區公車,業者抱怨活不下去。

  老舊遊覽車規定多,業者說一台遊覽車光是造價就要五百萬,加上牌照稅、燃料稅一年十萬,維修費也要十萬,十年下來,成本高達七百萬,才剛要回本就要淘汰,而她們認為梅嶺翻車的癥結點不在車子老舊,而是人為疏失,寫上陳情書給立委,立法院也通過暫緩實施。

  限制遊覽車的政策被立法院臨時喊卡,引來交通部長蔡推不滿,早上視察彰化時,他不願回應,而全台車齡十二年以上的遊覽車多達四千輛,配套措施的確該好好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