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身符太暢銷 泰寺廟被控斂財

篤信佛教的泰國民眾最近掀起購買寺廟護身符熱潮,由於信徒認為這些護身符非常靈,每天踴進買護身符的信徒,幾乎把寺廟給擠爆了。不過,這樣寺廟這種商業行為,也引發部份宗教人士不滿。

人潮洶湧,大排長龍,原來都是來自泰國各地的香客。位於曼谷的這間寺廟,每天萬頭鑽動,信徒們爭想購買寺廟出售的護身符,而且大家都認為這種俗稱佛牌的護身符,非常靈驗。

泰國民眾:「有佛牌之後 我的生活漸入佳境,不管去哪裡,我總是隨身攜帶,如果我忘了帶出門 我會馬上回家拿。」

真的有這麼靈驗嗎?一塊售價約兩千到一萬台幣的佛牌,原來是由廟方鑄造,賣給信徒當護身符。但原本沒沒無聞的佛牌,突然從去年開始大受歡迎,倒底是什麼原因。

泰國佛教僧侶:「這是因為人們沒有寄託,所以他們一窩蜂順應這個潮流。」

的確,泰國這幾年政局勢動盪,讓不少民眾缺乏安全感,轉而把精神寄託在佛牌上,希望藉此達到趨吉避凶效果。但不管佛牌靈不靈驗,信徒爭相到各地寺廟搶購佛牌,意外帶動朝聖的旅遊熱潮,對於提振泰國經濟,佛牌也算是貢獻良多。(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