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鵝口普查 抓鵝秤重量身長

英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季又到了!英國皇家普查員,每年此時,會到各條河流計算天鵝數目,了解成長情況,不過,要讓每條天鵝乖乖聽話,秤重、量身長做標誌,可不是條簡單的事。

一隻隻肥美的鵝雙腳反綁,在河邊列隊排排坐,牠們可不是要等著祭祀人類的五臟廟,而是英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普查員搭乘獨木舟從泰晤士河順流而下,展開五天的普查任務。這項工作看似輕鬆其實蠻吃力,普查員不僅要數一數這一年來天鵝數量的增減,還要將牠們從河裡抓起來帶到岸上秤體重、測量頸長、身長,同時還要檢查身上是否有傷口。

這項傳統起源於西元十二世紀,時英國國王擁有全英國的天鵝所有權,皇室普查員,每年七月中旬就要到各條河流,計算天鵝數目,並且選擇肥美的天鵝當作皇室宴客的菜色,流傳到現在,成了英國最佳天然保育課程。

一趟普查工作下來,普查員各個累到攤在獨木舟上打瞌睡,不過最高興就算這些經過普查身上做了標誌的天鵝了,按照規定牠們不能隨意宰殺,這些白白胖胖的天鵝篤定可以在這裡過個怡自得的生活。(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