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談判現轉機 韓23義工暫保命

二十三名南韓人上週四在阿富汗遭到塔利班綁架,塔利班原本昨天就要殺掉人質,幸好談判出現轉機,塔利班答應把期限延長一天,到今天晚上。他們呼籲南韓以及阿富汗政府,要展現誠意撤軍並且釋放囚犯,以保住這群南韓人的性命。

三百名南韓民眾,聚集在首爾車站前,以燭光守夜的方式,為二十三名在阿富汗被綁架的人質祈福。二十三名南韓醫療隊人員,上個星期四搭乘巴士前往南部城市坎達哈工作途中,遭到塔利班份子綁架,要求南韓政府撤軍,並要脅阿富汗政府釋放他們的同志,否則就要殺掉人質。這是塔利班政權垮台六年來,最大規模的外國人質綁架事件。幾天來,南韓外交部與阿富汗政府透過部落長老與塔利班協商,終於爭取到一點時間,塔利班答應把期限延長一天,到今天晚上。消息傳來,人質家屬也稍稍鬆了口氣。

爭取到延期後,南韓政府立刻向塔利班喊話,表示會按照預定時間表,在年底把兩百名南韓駐軍全數撤走。並且也繼續透過中間人向塔利班交涉,希望手下留情,讓人質安全回家。(記者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