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一年 奧運新歌發表

北京奧運在下週三八月八號,進入倒數計時一年,北京奧組委今天發表奧運主題歌曲。而且北京氣象局也已經預測出,一年後的奧運開幕當天,是個晴朗的大晴天!

這首名為我們已準備就緒的奧運歌,是由兩位香港作曲家作曲、填詞,內容以發揚奧運精神為主軸,來自中國、香港、台灣兩岸三地一百三十位歌手共同錄製而成。

八月八號奧運倒數一年這一天,北京天安門廣場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到時候也將演唱這首輕快的歌曲。主辦單位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打響奧運宣傳第一炮。

說到這個高射砲也是奧運的祕密武器,為了能讓明年八月八號奧運開幕式,夠有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北京氣象局啟動多項監控設備,一旦雲層太厚,就要發射高射砲,讓雲層散開一點,如果天氣太乾燥沒有下雨,就會進行人造雨。

北京在八月間偶爾會出現暴風雨,令人安慰的是,目前的預測看出開幕是當天是晴朗的好天氣,至於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當局將會以限制車輛、或是關閉污染嚴重的工廠,不管如何就是要讓天起晴朗又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