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酒味發不動 日產新車更安全

汽車聞到酒味就開不動!這是日本汽車製造商為了讓酒駕上路、發生車禍減少到最低,所研發出來的新技術,同時打瞌睡時也會叫醒駕駛。

為了證明日本的技術比瑞典車還進步,這名女性測試者故意喝一杯酒,然後準備開車上路,沒想到車子根本發動不了!原來汽車的駕駛座和乘客座位,全部安裝酒精偵測器,一聞到酒味,汽車別想發動,而瑞典車則是得對酒測器吹氣才行。

更特別的是排檔桿也裝有特殊偵測設備,只要手掌汗水裡有酒精成份,引擎也自動上鎖動不了!這款新車的安全設備還包括不准駕駛打瞌睡。

車上配備的監視器偵測到駕駛愛睏的時,會趕緊出聲提醒,再不減速停車,連安全帶都會自動伸縮,要把駕駛的瞌睡蟲趕跑,以免發生意外。

最後萬一發生不幸直接撞上路人時,引擎蓋還會產生緩衝,讓人體的傷害降低,這些貼心的安全設計,就是要在二零一五年,也就是八年後將車禍死傷減少到最低,可惜的是量產的時間表還沒有訂出。(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