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縱火犯 1個月狂燒16間老房子

苗栗警方偵破一起連續縱火案,一名有毒品前科的男子,每次吸食強力膠後,就會對老舊的房子看不順眼憤而放火,令人驚訝的是他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竟然連續縱火十六次,讓當地民眾生活在恐懼當中。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這名男子把車停在車道上,人就這樣大大方方走下車,沒多久開車離去,接著就發生大火,從監視器左邊可以看出現場火光四射,引起路過的騎士跟民眾注意!

警方指出苗栗縣頭份三灣地區,最近一個月內連續發生十六起火警,依據消防局的火場鑑識報告,發現疑似是蓄意縱火,三十五歲陳姓男子到案後坦承犯下所有案件,平均兩天就縱火一次,而縱火的原因,竟然是吸食強力膠之後,看老房子不順眼!

由於陳姓嫌犯並不是現行犯,警方只能將他函送檢方偵辦,而且陳姓男子因吸毒有精神科就醫紀錄,檢方對他並沒有收押或強制就醫的處分,會不會再犯?實在難以預料!(巫召清 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