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兒忘記呼吸 今天終於入

 / 基隆市

  基隆一名六歲的歡呼兒,因為一出生患有先天性呼吸道疾病,一熟睡就會忘了呼吸,隨時都有停止呼吸的危險,在醫院整整住了五年,出院後也沒有學校敢收留她。她的媽媽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基隆永樂國小,讓她開心心上學去。

  今年六歲的小女孩柔柔,出生三個月就有呼吸毛病,一熟睡會忘了呼吸,一專注也會忘了呼吸,隨時隨地都可能猝死,在醫院整整住了五年。醫生為她裝上頸部呼吸器,教她呼吸、輔助她呼吸,但還是需要有人在旁悉心呵護。看著柔柔一天天長大,也要上小學了,劉媽媽拜託學校讓她上課卻再三碰壁。劉媽媽心疼的說,很多學校都希望柔柔能在家教育,直到今年,他們總算排除萬難,找到一所國小特教班願意全力來幫忙。

  放學了,回家了,柔柔背著書包,胸前別著手帕,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走,開學第一天很順利,劉媽媽欣慰的說,柔柔是一個很聰明的小朋友,如果說讓她在家教育是很可惜的,希望能繼續讓她跟正常的小朋友一樣受正常的教育。但這只是第一天,未來還得靠爸爸、媽媽和老師耐心地、慢慢地,陪她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