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百年大火 奪64條人命

希臘延燒近一個星期的森林大火,動員幾千名消防人員全力滅火後,終於因為風勢減弱,火勢不再蔓延,但是這場百年來最大的森林大火,已經奪走六十四條人命。

山頭上熊熊的烈火,幾乎把連整個夜空照亮景象令人觸目驚心。由於人為縱火破壞,加上氣候炎熱,希臘南部山區爆發大規模森林大火,而且連燒了六天,將近五十萬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好幾千名消防人員日以繼夜忙著滅火,但在強風助長下,火勢四處蔓延,有幾十個村落,好幾百棟房屋被燒毀,還有六十多人喪命。

而且火勢從黑夜燒到白晝,可以看到山區到處都是火苗,濃煙密佈,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消防人動用直升機不斷在空中來回穿梭滅火,但想要控制火勢,仍只有杯水車薪的效果。眼看政府當局滅火無力,激起民眾心中怒火,成千上萬民眾聚集在首都雅典國會大廈前,表達他們的憤怒與悲痛。

不過目前由於風勢減弱,火勢已經不再蔓延,但消防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以免火勢重新復燃。而在西班牙的東北部,因為攝氏三十九度的高溫,引發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出動三百名消防人員滅火,不過已經有一千五百公頃的林地被夷為平地。(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