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彩券決標 職棒拒絕黑道介入

  國內運動彩券發行權確定由台北富邦得標,其中最受關注的中華職棒也將成為運動彩券的投注標地,職棒球員今天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會努力拒絕黑道介入,不讓球迷失望,另外體壇人士認為,運動彩券商機限,但未來盈餘均流向公益,而非作為體壇建設等基金,盼政府三思。

  台北富邦取得運動彩券發行權,未來商機上看每年二百億,營運模式類似職棒簽賭,只不過換成是政府作東,一切合法。對於中華職棒最近才爆發黑道介入簽賭事件,導致球迷不再信任的球員們來說,這是一個重新振作的好機會,不但公開宣示自清,還表示一定會拒絕讓黑道接觸,請球迷再給球員們一次機會。

  陳金鋒表示,「將會盡我們的全力,為進來看我們比賽的球迷去努力,要取得別人信任之前,要信任你自己,自己沒辦法做到的話(拒絕黑道接觸),沒辦法取得別人的信任,我們也沒有資格去談這個東西!」彭政閔也說:「當然是對我們整體的棒球環境會更好!」

  而運動彩券的盈餘還是投入公益而非運用在經費缺乏的體壇,體育界人士盼政多做考慮。國立體育學院教授邱炳坤說:「它是在公益彩券發行條例當中,因此它並沒有設定說這些盈餘可以投入在單項運動協會中!」

  不過屬於弱勢團體的殘障運動倒是成為例外,可以獲得盈餘分配,令體壇人士感到樂觀,只是未來還是希望能修法通過,讓運動彩券的盈餘可以用在自家人身上。(記者黃韻玲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