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含菌高 新天地.上閤屋挨罰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生魚片大抽查,知名連鎖餐廳上閤屋和新天地餐廳,生魚片生菌數超出標準值三倍之多,業者歸咎是魚貨採買出了問題,上閤屋將改變供餐方式,新天地則暫時停止販售生魚片。

  全省有多家連鎖店的上閤屋餐廳,被驗出生魚片生菌數過量,不過午餐時間客人還是不少,店家也緊急應變,貼出告示強調生魚片全改成現點現切,保持鮮度,上閤屋台中德安店店長:「發生這事情我們很震驚,我們即刻改為食材現點現切的方式出餐,跟廠商採購做嚴謹方式。」

  不只是上閤屋,就連股票上市的新天地餐廳,也被檢驗出生魚片不合格。新天地台中崇德店副總:「發現有問題我們就下架了,這是廠商的供應商的問題,絕對不是我們的問題,那往後我們會買有殺菌處理好,有憑證的生魚片才會開始賣。」

  衛生局對於這兩家餐廳業者,開出三萬到十五萬不等的罰單,因為從檢驗報告中看出,原本標準值大腸桿菌是每公克十以下,上閤屋就數據就高達兩百四十,新天地則是兩百九十二,生菌數標準十萬以下,上閤屋有二十五萬,新天地更超出標準達三十二萬,衛局認為數據恐怕會引發消費者上吐下瀉中毒情況,要求業者即刻改善。(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