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檢驗就上市 中國玩具恐有問題

 / 高雄市

  兒童玩具小心買到沒有經過檢驗的大陸貨!南部現在出現一種像大型鐵皮倉庫,裡面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價格非常低廉,玩具汽車巴比娃娃,全都不到一百元,不過一半以上沒有商品檢驗標章,兒童把玩可能會碰到含有重金屬的塗料,或是材質太爛,容易破碎造成小孩受傷。

  佔地幾百坪的倉庫用鐵皮搭建,來來去去顧客非常多,因為裡頭都是超級廉價品,倉庫外頭大大的招牌寫大陸進口玩具。種類琳琅滿目,小朋友的玩具車好大一台,只要二百元。

  老闆娘操大陸口音,說要付錢才能組裝,而且一組裝就不能退貨。仔細看其中一台玩具車,從紙箱中拿出來,外殼是薄薄的塑膠,不過並沒有標示製造產地,注意事項中的商品檢驗標章通通都沒有,其他小型玩具全都只要六、七十元,老闆說玩具通通是大陸貨。

  記者問老闆玩具是哪裡來的?老闆回答是從北京來的,再問老闆是不是北京人,老闆趕緊回答是金門人!但從老闆的口音來聽,任何人都不會相信他是金門人。

  這些玩具拿到商品檢驗局,負責玩具類別的課長一看,直搖頭。商檢局課長吳瑛瑛:「它沒有任何檢驗合格標示,還有中文說明,會罰廿五萬以上, 滿嚴重的!」因為沒有檢驗合格的玩具,塗料可能含有重金屬,兒童把玩不但會觸摸,還會吃進嘴巴裡,只是不少家長左手右手大包小包,貪便宜不顧慮安全。(記者吳昭君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