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生活兩週 義大利人挑戰成功

為了測試人類長期居住在海底的身心理應能力,義大利一群研究人員,在這個月初展開了長達兩個星期的水中生活實驗。22號,研究人員終於完成這項創紀錄的挑戰,重返陸地。

研究人員浮到水面的剎那,岸上的工作人員立刻給予熱烈的歡迎。回顧過去兩個星期來,這六名研究人員不論是吃飯、做禮拜、都窩在這個狹小的潛水鐘裡,就連打撞球娛樂,也是在海水中進行,如今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研究人員都相當興奮。

研究人員克羅齊:「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這是很棒的經驗!」為了觀察人類在水中生活的身心理適應力,這群義大利研究人員,在馬外海15公尺深的海面下,展開了長達14天的水中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在潛水鐘裏,其他百分之70的時間,都在水中活動。

研究人員莫瑞斯齊:「感覺很棒,但海底是個極端的生活環境,不是每一天都感覺很舒適,空間狹窄濕度又高,所以實驗挑戰度相當高,14天感覺很長!」

經過醫師檢查後,確定參與研究的六人,健康狀況良好。除了實驗成功,他們創下了人類在水中居住最長時間的新記錄。(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