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防曬乳 五成無標示保存期限

  為了保持皮膚白皙,避免被太陽曬傷,不少民眾會擦防曬乳,消基會抽查市面上販賣的廿件防曬乳發現,七成五的商品沒有標示注意事項,五成的商品連製造日期首保存期限都沒標示。

  烈日當頭,出門在外要如何不被曬黑或曬傷,有人撐陽傘,有人穿長袖,當然也有人是出門前,趕快擦個防曬乳!防曬乳或防曬油似乎成了必備的聖品,可是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廿件商品,結果卻是七成五沒有標示注意事項,五成則是商品本體根本沒有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

  如何確保自己沒有擦到過期的防曬乳,消費者可以貼上小標籤,而消基會也提醒民眾,如果一定要擦防曬乳,一天的量最好不要超過30C.C.,還有,也不要以為防曬係數越高就越好!

  消基會委員吳教授說,其實防曬乳能不擦就不要擦,因為市面上的防曬乳,化學成份多,擦多了對健康沒好處,另外,也不要同時大面積使用防曬乳與防蚊液,因為兩者化學作用後產生的成份,若被人體吸收,可能會出現抽搐昏迷的中毒症狀!(記者郭怡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