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出農藥殘留 美國草莓銷毀

 / 新北市

  台灣驚傳有毒草莓進口,一批二十四日進口台灣的美國草莓被檢驗出含有農藥「芬普寧」殘留,誤食會有致命危險,台北縣衛生局要追查毒草莓是否流入市面。

  一顆一顆看起來鮮紅可口的美國草莓,被放進塑桶內壓爛,進口毒草莓的食品行老闆一邊銷毀,一邊抱怨,這批農藥殘留的毒草莓重達1400公斤,總價約十五萬元,在海關進行檢疫時,被衛生署檢驗出「芬普寧」殘留1.10ppm。

  原本一點都不能有的「芬普寧」農藥怎麼殘留在美國加州的草莓上,老闆說以前都沒問題,現在既然被驗出來,他也只好配合銷毀,但是毒草莓銷往何處,老闆低調迴避。

  按照國內規定進口葉菜類和梨子水果類,可以有微量農藥殘留,不過項草莓這種小型將果都不得驗出,這次出問題的美國草莓,因為風味不如國產草莓,通常銷往糕餅加工行或是路邊的果汁吧,夏天賣剉冰的冰果室也是通路之一,雖然沒有直接銷售給一般民眾,但是打成果汁吃下肚還是有中毒的可能,農藥殘留的毒草莓有沒有外流,衛生署還要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